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【大慶證券】盤前分析-美FED升息步調不變 台股力守月線

【大慶證券】盤前分析-美FED升息步調不變 台股力守月線

2018/09/27 09:17 大慶證券


◆盤勢分析

美國聯準會一如市場預期升息一碼,並維持今明兩年升息次數不變,但由於 FED 在會後聲明中刪除了” 貨幣政策依舊寬鬆” 的說詞,使得市場解讀分歧,拖累四大指數終場全面下跌,其中又以費半下跌近 1% 最重。考量市場對於中美貿易戰的反應程度逐漸減弱,在美國期中選舉之前,研判美股修正過後將可維持高檔震盪走勢,但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仍舊維持在 3.1% 高檔水準,對美股仍有一定壓力,道瓊指數短線可以月線作為多方防守指標。

市場關注美國 FED 會後記者會聲明,觀望態度濃厚,使得台股在早盤攻上 11007 點後漲幅收斂,加上台積電下跌拖累指數由紅翻黑,上攻力道不足,終場以 10974 點作收,小跌 4.7 點,成交量 1080 億元。以技術面來看,台股昨日在平盤附近狹幅震盪,高低振幅僅 0.5%,終場留下十字線,顯示市場多空膠著,僅管日 KD 指標依舊交叉向上,但觀察外資昨日期貨多單減碼 1037 口、淨多單口數 3.13 萬口,現貨部位小幅買超 7.26 億元,在美國預計升息使台美利差擴大、台幣面臨貶值壓力的情況下,外資態度不明,暫時以月線作為多方防守價位,若跌破將有回測 9/12 前低 10667 點的壓力。

觀察盤面表現,權值股昨日整體表現疲弱,僅有台塑化、鴻海、大立光、聯電等少數個股表態,漲價題材的被動元件股如國巨、華新科、奇力新等尾盤出現下殺力道,矽晶圓族群的環球晶、中美晶、合晶等跌多於漲,MOSFET 的尼克森、大中、杰力等也拉回修正,可見電子股在國際情勢干擾下持續承壓,加上籌碼面依舊凌亂,短線仍以反彈視之,不建議進場摸底。金融股依然維持盤堅,以開發金、中信金、兆豐金等為主,受惠美國升息改善銀行利差,可進場操作具低股價淨值比的金融股。另外,傳產股仍為目前盤面主流,包含台塑化、台苯、台達化等塑化股展現多頭氣勢,風電的上緯、世紀鋼、中鋼構也續強,其他族群包含生技的康友、紡織的力麗、食品的統一、造紙的正隆等則是持續輪動,顯示資金依舊聚焦營運展望優異的族群,可擇優逢低佈局相關類股。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電光靠「這業務」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
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%
台積電+台塑四寶+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