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個股:友通(2397)營運展望佳,成長性優於產業平均,法人力挺喊買

個股:友通(2397)營運展望佳,成長性優於產業平均,法人力挺喊買

2018/09/27 11:05 財訊快報/王宜弘報導

IPC廠友通(2397)在系統大廠佳世達(2352)入主之後,營運大成長,台系法人看好該公司未來2-3年在自動化、醫療以及運輸等垂直市場的穩健增長,今、明年成長率估計達42%與14%,且還有潛在的併購機會,可望加速友通的成長性。

友通第二季營收達14.28億元,創歷史新高,第三季估計可維持逾14億元的高檔水準,第四季雖降溫,公司內部預估營收年增率仍有2-3成以上的表現,法人則估計可高達逾55%。

法人認為,友通與佳世達合作已3年,今年績效起飛,佳世達在共同採購、協助生產組裝及大客戶接單上均加持友通的競爭力。而展望未來二、三年,友通在自動化、醫療及運輸等領域將穩健成長,預期該公司今、明年營收將年增42%與14%,優於產業平均的5-10%。

此外,友通目前正搜尋併購對象,主要鎖定對岸自動化設備系統整合商(SI)業者,成為明年額外潛在的成長動能。法人評估,以佳世達公開收購價格65元,提供股價堅實的下檔支撐,加上基本面趨勢向上明確,以及配息率至少逾8成,股息殖利率仍達逾6%,預估明年EPS逾6.5元,以13倍本益比評價,維持該機構給予的目標價85元以及買進的評等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電光靠「這業務」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
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%
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? 網喊「友買三棟房」內行曝操作策略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