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〈Fed八度升息〉會後聲明偏鷹派 元大寶華看年底「篤定」再升

〈Fed八度升息〉會後聲明偏鷹派 元大寶華看年底「篤定」再升

2018/09/27 11:40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

美國聯準會 (Fed) 一如預期升息,且會後聲明移除掉貨幣基調依然寬鬆的字眼,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今 (27) 日指出,這次 Fed 會後聲明釋放的訊息偏向鷹派,顯示其對於經濟現況與展望相當樂觀,且無視貿易戰的升溫以及減稅政策效力減弱,因此,年底 Fed 將會「篤定」升息。

不過,元大寶華分析,Fed 這次移除貨幣政策依然寬鬆的字眼,暗示未來貨幣政策操作將更有彈性,也就是更偏向「依循數據 (data dependent)」的模式,若未來經濟數據或金融市場稍有不穩定的情況發生,Fed 反而較之前更有可能暫緩升息。

整體來看,Fed 依然表示,勞動市場在「增強 (strengthen)」,且經濟活動是以「強勁 (strong)」的速度擴張;同時,就業的增加非常「強勁 (strong)」,且失業率依然處在低檔,且 Fed 出乎市場預期維持消費的用字,表示家庭消費支出以及商業投資活動「強勁地 (strongly)」成長。

元大寶華評析,Fed 持續用強勁一詞形容消費和投資,代表對於景氣的看法非常樂觀,從 Fed「完全維持」其經濟現況判斷的用字可知,Fed 對於景氣的看法相當滿意。

另一方面,Fed 也沒有特別提到貿易戰的風險,即便市場對於貿易戰的擔憂越來越升高,且認為減稅刺激政策的效力慢慢減退,美國經濟將減速,但 Fed 依然老神在在的看好經濟。

元大寶華認為,這種對於經濟偏樂觀的看法,暗示著除非接下來經濟「確實」減速,否則 Fed 依然將維持每 3 個月一次的緩升息速度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!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
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: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