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欣興導入智慧製造推升品管綜效 台灣IBM人工智慧助攻

欣興導入智慧製造推升品管綜效 台灣IBM人工智慧助攻

2018/09/27 14:47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台北
欣興導入智慧製造推升品管綜效 台灣IBM人工智慧助攻

台灣 IBM 與 PCB 暨積體電路載板廠商欣興 (3037-TW) 合作,共同研發產品外觀自動視覺檢測的 AI 輔助判斷機制,今年第 2 季實際應用後大幅提高生產效率,提高出貨品質,目前是全球 PCB 產業落實視覺檢測的首例,IBM 表示,目前也正在跟其他台廠洽談新案,將積極提供以人工智慧為主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。

根據 IDC 預估,台灣製造業在 2018 年將有 25% 業者導入人工智慧,欣興總經理李嘉彬表示,品管過去受限於檢測能力與設計限制,準確度不高,除了需要機台檢驗後,還需要大量人力進行複檢,未來與 IBM 研發 AI 技術產品輔助解決方案後,期待透過深度學習讓檢驗機的過檢率大幅下降,提高出貨品質及檢驗效率。

台灣 IBM 全球企業諮詢服務事業群總經理李郁靜指出,製造業將是繼金融業之後,台灣產品導入最多人工智慧的領域。由於目前製造業仍多以人力負責品檢,容易造成品質不一,未來如果勞動人口銳減,可能造成成本高漲。

李郁靜表示,人工智慧技術將讓機器快速進化、提升檢測品質與效率,機器在透過不斷學習及優化後,準確度將會更加精準。

IBM AI 視覺檢測團隊指出,IBM 所提供的解決方案,是以 AI 智能引擎為核心,將快速判斷檢測結果,包括透過深度學習演算法提高準確度,或是將人工檢測經驗模型化,降低對人工依賴,而透過 GPU 運算,可縮短檢測時間,並讓產品符合客戶對於品質的期待,期待未來成為欣興智慧製造的好夥伴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電光靠「這業務」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
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%
台積電+台塑四寶+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
關鍵字: IBM智慧製造PCB人工智慧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