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〈許璋瑤開講〉逐筆交易1.55億元補助券商 投資人在意價格遠勝速度

〈許璋瑤開講〉逐筆交易1.55億元補助券商 投資人在意價格遠勝速度

2018/09/27 22:07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台北
〈許璋瑤開講〉逐筆交易1.55億元補助券商 投資人在意價格遠勝速度

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今 (27) 日表示,因應台股搓合制度改變,將 1.55 億元分級補助券商升級設備。外界認為,逐筆交易將對大型券商有利,證交所認為很難判定,不過投資人目前反應,股市下單「價格」勝過「速度」,逐筆交易雖然影響不大,但未來電子下單仍將成趨勢。

證交所指出,根據日前舉辦投資人講座,搜集投資人相關意見,發現投資人最在意的是「價格」而非「速度」,台股改為逐筆交易對散戶影響可能不大。不過是否因為實施逐筆交易,導致對大型券商有利,證交所認為,大型券商客戶多,但頻寬流量有上限,跟小型券商相比,哪種較有利,很難判定,但是未來可能客戶都會朝向電子下單,而非人工途徑下單。

許璋瑤指出,台灣股市 5 秒搓合一次,目前是全球唯一,如果外資來台灣投資,就必須要改變設備、程式,據了解,台股因為即將實施逐筆交易制度,不少外資正在詢問接洽,有意願來台灣投資,不過未來能增加多少成交量,證交所並未對外提供估計值。

許璋瑤表示,外資占台股投資比重高達 4 成,逐筆交易預計 1 年 6 個月後實施,證交所也會進行模擬跟測試,盡力將所有負面影響降到最低。

此外,因應逐筆交易制度,券商相關設備將升級,許璋瑤表示,目前已經確定將補助券商約 1.55 億元,平均每個券商 300 萬元,不過大型券商可能只會有 200 萬元左右的補助,並提供券商舉辦講習訓練的費用,以每個據點約 2 萬元估算,將提供 3014 萬元經費。

許璋瑤表示,逐筆交易目前跟券商溝通,已經將市場疑慮降到最低,券商雖然不滿意,仍然是全票贊成通過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!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
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: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
關鍵字: 逐筆交易券商價格速度補助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