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【大慶證券】盤前分析-台股站穩萬一關卡 聚焦外資籌碼動態

【大慶證券】盤前分析-台股站穩萬一關卡 聚焦外資籌碼動態

2018/09/28 08:23 大慶證券


◆盤勢分析

美股在反應完 FED 升息事件後,受惠最新公佈的第二季 GDP 終值年增 4.2% 維持高檔,8 月耐久財訂單初值月增 4.5% 也優於預期,帶動美四大指數全面反彈,科技股更在蘋果、臉書、亞馬遜等大漲下強勢表態,指數終場全面收紅,其中又以 NASDAQ 上漲近 0.7% 最為強勁。市場關注美國與中國、加拿大的貿易談判結果,國際緊張情勢增溫,也造成美股昨日尾盤漲幅有所收斂,可見多方上攻力道不足,研判指數短線將延續高檔震盪格局,道瓊以月線作為多空觀察指標。

美國一如市場預期升息一碼,卻在會後聲明中刪除寬鬆的措詞,引發市場解讀出現分歧,美股回吐漲幅,牽動亞股昨日開盤漲跌互見,台股早盤以 10973 點開出後,震盪走揚攻上萬一關卡,加上摩台指拉高結算,指數終場上漲 60 點,收在 11034 點,成交量 1240 億元。以技術面來看,台股昨日展現價漲量增的多方氣勢,除了日 KD 持續交叉向上,MACD 柱狀體也翻紅,加上外資期貨多單加碼 6039 口、淨多單口數 3.73 萬口重回三萬口以上,現貨也同步買超 128.46 億元,連續七日買超,可見短線在外資態度中性偏多的情況下,有助台股延續多頭走勢,向上挑戰前高 11186 點,然而,由於台美利差持續擴大,恐引發資金出走新興市場的疑慮,再加上昨日櫃買指數走弱,許多中小型股表現相當疲軟,摩台結算後須留意台股壓回修正的可能,多方可先以月線作為防守價位。

昨日盤面以大型股表現較優,包含台積電、大立光、鴻海、台塑四寶、亞泥、台達電等權值股都強勢表態,金融股如中信金、元大金、開發金、富邦金等也強漲 1.7%-2.7%,拉抬指數終場表現亮眼,收復萬一大關。漲價題材的被動元件、矽晶圓、MOSFET、記憶體等族群則持續疲軟,類股除國巨、華新科、禾伸堂再創波段新低外,其他如中美晶、合晶、大中、富鼎、南亞科、華邦電等也在低檔震盪,在未出現明顯止跌跡象前,仍不建議進場布局。中小型股昨日相對較弱,僅有少數族群如食品、鋼鐵、紡織、造紙等走勢較為平穩,櫃買指數午盤過後出現下殺走勢,月、季線死亡交叉趨勢偏空,中小型股仍要留意多殺多的風險。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瑞銀版鬼故事來了!FED恐升息至6.5% 股市嚇跌15%
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
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