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【元大期貨】台股期指盤前-塑化金融撐盤,震盪小漲!

【元大期貨】台股期指盤前-塑化金融撐盤,震盪小漲!

2018/09/28 08:56 元大期貨

◆盤勢分析

◇行情短評

台指期震盪小漲
台指期週四延續前 2 個交易日橫向震盪的格局,雖然盤中一度突破 11000 點的關卡,可惜無功而返,近日受惠於油價上漲的台塑四寶上漲 1.2~2.2%,金融期則再創歷史新高,不過供需雜音不斷的被動元件族群呈現重挫,終場台指期小漲 10 點至 10980 點作收。

逆價差增至 54 點
週四為 9 月份摩台期指合約結算日,加權指數尾盤拉高,使得期現貨逆價差由前 1 日的 2 點大增至 54 點。

外資期現貨偏多
外資現貨大幅買超 128.2 億元,近 7 個交易日合計買超近 490 億元,期貨淨多單亦加碼 6,052 口至 37,339 口。

◇元大觀點

台指期週四在 11000 點的心理關卡仍是近關情怯,未能成功攻克;研究部認為~ 美股在創高後連日拉回,不過外資近日在期現貨佈局偏向多方,預期台指期仍將持續向 11000 點叩關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法說變法會?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
不是只有台積電!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:台灣最拿手的產業
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!劉揚偉: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