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個股:裕隆攜手宏碁攻智駕電動車,LUXGEN S3 EV+多元電動計程車將增至30台

個股:裕隆攜手宏碁攻智駕電動車,LUXGEN S3 EV+多元電動計程車將增至30台

2018/09/28 09:05 財訊快報/戴海茜報導

裕隆(2201)宣布旗下華創車電與宏碁(2353)聯手打造台灣首部自主研發智駕電動概念車,採用人工智慧技術,並展示準Level 4等級的自動駕駛技術系統,整合國人在自駕、智慧駕駛、電動車多項關鍵核心技術架構。

台灣自主研發、第一部的電動自駕車,結合了宏碁自動駕駛控制與AI的技術,以及華創車電整車自主開放平台,兩家在地企業合作,未來自動駕駛系統結合智慧交通服務,將實現智慧城市中移動服務的智駕願景。

裕隆表示,這台台灣自主研發的智駕電動概念車,整合自動駕駛車、智慧駕駛、電動車多項關鍵核心技術架構,更進階挑戰自駕車在台灣地小人稠、道路交通複雜的在地化情境,透過宏碁自動駕駛軟體系統的運算、融合、決策技術,可使智駕電動車辨識所在位置的周遭環境,並針對台灣道路複雜狀態進行精密運算。

華創車電提供自主研發整車開放平台的車輛控制系統,提供自駕車技術上所需的精密動態做動模式。此外,華創車電應用技術成熟LUXGEN S3 EV+同步展演,針對台灣特殊路況與情境,專門設計巧思與科技,因應未來駕駛趨勢--安全與樂趣,透過電控取代傳統機械線控技術,將排檔機構及檔位整合在方向盤上,駕駛只要將雙手放在方向盤上,無須移動至中央扶手,營造更加直覺的盲操效果;也透過電能回充(Regen)整合至動力踏板,兼顧加速與煞車功能。

華創車電表示,自動駕駛、電動車、車聯網是全球車輛產業發展趨勢,目前全世界車廠投入自動駕駛從Level 2積極朝向Level 3、Level 4邁進。

此外,裕隆也宣布,因應政府綠能政策與空汙問題,2040年全面使用電動車的政策目標,以自有品牌納智捷(LUXGEN)S3 EV+投入全台首批多元電動計程車營運,與大豐衛星車隊策略合作,去年開始在雙北地區,進行試營運全台第一批LUXGEN S3 EV+多元電動計程車隊,投入智慧城市移動服務Maas(Mobility as a Service),目前已有13部多元計程車上路營運,未來預計增加至30台多元電動計程車隊提供服務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電光靠「這業務」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
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%
台積電+台塑四寶+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