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個股:靠母公司集團灌單加持,訊芯-KY(6451)營運好轉,今日股價大漲

個股:靠母公司集團灌單加持,訊芯-KY(6451)營運好轉,今日股價大漲

2018/09/28 13:05 財訊快報/李純君報導

從去年開始,封測廠訊芯-KY(6451)因痛失諸多功率放大器封裝訂單,營運績效甚差,但業界傳出,在母公司集團大舉灌單加持下,一來打入3D感測人臉辨識FaceID模組供應鏈,加上100G光收發模組持續放量,8月業績已見好轉,9月營收更有望一舉突破5億元大關,受此利多加持,今日股價大漲。

業界傳出,訊芯-KY的營運轉機,包括其一,在母公司集團指定下,訊芯-KY獲得美系手機大廠的3D感測人臉辨識FaceID的SMT組裝訂單,隨美系手機大廠拉貨放量,訊芯-KY業績將持續走揚。

第二,鴻海集團旗下鴻騰精密2016年收購安華高(Avago)所屬的光纖模組相關業務,整頓後,遂將光收發模組的SIP封裝業務,轉包給訊芯-KY,而訊芯-KY大陸中山廠已開始量產100G光收發模組,遂也成為帶動業績上揚的動能。

雖然訊芯-KY本身營運表現不佳,如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17.18億元,平均毛利率9.3%,營業損失1.47億元,靠業外加持縮小虧損額度,上半年歸屬母公司稅後淨損2,151萬元,每股淨損0.20元,但在母公司集團全力協助下,後續在上述兩大利多加持下,營運可望有不錯的成長力道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!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
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: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