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個股:「大同條款」有望11月初上路+台商回流設廠效應,大同股價再登高

個股:「大同條款」有望11月初上路+台商回流設廠效應,大同股價再登高

2018/09/28 14:05 財訊快報/王宜弘報導

「大同條款」可望提前在11月初上路,傳出市場金主大咖揪團打算共襄盛舉,加上近期台商回流設廠以因應美中貿易戰,資產題材加身,市場做多有恃無恐,推升大同(2371)股價週五(28日)再度突破40元大關,挑戰前波近18年的新高價。

不過,另一方面,台北地檢署上月底針對大同炒股案起訴台商鄭文逸,並懷疑上海龍峰集團創辦人任國龍為炒股案幕後操盤人,列為共犯另案調查,是否衝擊市場派士氣值得觀察。

大同週五股價最高來到40.55元價位,上漲3.5%或1.4元,本月從低點31.4元價位回升近三成,挑戰7月底寫下的41.7元近18年新高價。法人指出,公司法173-1條所謂「大同條款」可望在11月初正式上路,未來連續3個月持股逾5成的股東均可逕行召開股東臨時會。

近日傳出部分市場金主搶搭順風車,打算揪團共襄盛舉,加入市場派行列。除了大同之外,相同具備董監持股低以及龐大資產利益的低價上市公司如泰山(1218)等都遭到市場點名。

此外,近期因應美中貿易戰,台商回流覓地設廠的風潮正殷,也對坐擁龐大土地資產的業者有加分效果。大同在全台各地均有資產,且持有年代久遠,價值上千億,其中超過6成位於雙北市,除了正在開發的板橋家電廠「大同莊園」個案之外,尚有中和民享街逾6千坪廠區、桃園市大園區逾15萬坪家電二廠廠區等,甚至台北市精華地段資產也非常多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%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!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