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〈浩鑫法說〉雙引擎衝營收貢獻拉高至8% 拚2020年損益兩平

〈浩鑫法說〉雙引擎衝營收貢獻拉高至8% 拚2020年損益兩平

2018/09/28 18:06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台北
〈浩鑫法說〉雙引擎衝營收貢獻拉高至8% 拚2020年損益兩平

準系統廠浩鑫 (2405-TW) 今 (28) 日舉行法說會,由於筆電及代工占比過高,今年恐怕維持虧損,不過展望未來發展,人臉辨識及智慧長照如果貢獻營收能從今年的 2%,未來提高到 8%,就有機會損益兩平,不過法人預估最快要等到 2020 年以後。

浩鑫評估,人臉辨識及智慧長照明年貢獻營收可能只能由今年的 2% 成長到 5%,要達到雙位數貢獻還有難度,法人預估,如果人臉辨識及智慧長照貢獻營收達 8% 以上,浩鑫整體營運有機會損益兩平,不過最快可能要到 2020 年以後才可能實現。

浩鑫主要營收仍來自於筆電及 OEM 代工、準系統電腦,三者合計仍占 98%,長照跟人臉辨識占比雖然只有 2%,不過毛利率比較高,將是未來公司發展主軸,但是今年受到 CPU 缺貨及筆電毛利等影響,全年稅後純益恐怕還是維持虧損。

浩鑫指出,除了積極調整筆電及代工產品組合外,公司也將人臉辨識及智慧長照列為未來發展重點。其中,包括與昱泉宣布合作的 3D 投影全息展示看板,有機會在 2019 年下半年推出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法說變法會?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
不是只有台積電!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:台灣最拿手的產業
台股一度跌千點「漲停竟比跌停多」網:都在撿便宜
關鍵字: 浩鑫法說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