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經濟部公布344筆閒置土地 燁輝、中纖成囤地大戶

經濟部公布344筆閒置土地 燁輝、中纖成囤地大戶

2018/09/28 20:18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台北
經濟部公布344筆閒置土地 燁輝、中纖成囤地大戶

經濟部今 (28) 日公布旗下 62 處工業區產地用地情形,至 2018 年 7 月底前,合計共 344 筆,面積共 214.5 公頃,其中燁輝 (2023-TW) 旗下 8 筆土地共 21 萬餘平方公尺、中纖 (1718-TW) 旗下 6 筆土地共 20 萬餘平方公尺最多,被外界視為屯地大戶。

經濟部表示,經公告的閒置土地,都是立即可以使用的土地,目的是強化使用,公告後還有輔導、罰鍰、拍賣等漸進策略,對台商回流是否有幫助,都需要再媒合評估。

根據經濟部公告閒置土地,以中度 142.1 公頃最多,北區 (含東區) 及南區各約 33.1 及 39.3 公頃。除了燁輝、中纖外,正新 (2105-TW) 、振鋒企業及中油 (1328-TT) 同業擠上屯地排行榜。

不過,跟去年經濟部公布的閒置土地 389.9 公頃相比,減少 44.99%,經過經濟部工業局排除建蔽率過低、污染土地及輔導等,目前閒置土地為 214.5 公頃。

經濟部工業局指出,外界有聲音認為北部土地過少,價格過高等,閒置土地活化開發,最終媒合重點仍是價格,部分廠商甚至屬意非工業用地或是丁種建築用地,重新變更土地使用,可能就會延後擴廠等時間,目前閒置土地還是以地主活化使用為優先,因應美中貿易戰的台商回流土地需求,將會持續盤點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法說變法會?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
不是只有台積電!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:台灣最拿手的產業
台股一度跌千點「漲停竟比跌停多」網:都在撿便宜
關鍵字: 閒置土地屯地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