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〈Q4投資策略〉台股慎防三大逆風風險 嚴控資金水位

〈Q4投資策略〉台股慎防三大逆風風險 嚴控資金水位

2018/09/29 13:10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
〈Q4投資策略〉台股慎防三大逆風風險 嚴控資金水位

台股受貿易戰爭陰影揮之不去,蘋果供應鏈欲振乏力,短線靠傳產點火、權值股撐盤,中小科技股顯得後繼無力,時序進入第四季,大盤在屢次面臨年線保衛戰後,到底該怎麼選股?法人認為,第四季要慎防三大逆風風險,布局台股要嚴控資金水位,預期台股呈區間整理格局,選股重於選市。

瀚亞投信投資長劉興唐表示,美國經濟數據仍維持強勁,但是在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,新興市場股匯動盪不安,不確定風險因子逐漸增加,台股也難倖免於資金外流的衝擊,接下來第四季至 2019 年必須更加謹慎,宜嚴控資金水位並提高風險意識。

政治紅利有利大型權值股 惟小心電子股旺季不旺

劉興唐指出,隨著年底縣市長大選將屆,且美股未大幅拉回前,政府偏多心態濃厚,大型權值股將成為市場焦點。

但是瀚亞投信國內投資部主管劉博玄指出,第四季至明年,影響台股有三大風險,須留意包括 1. 聯準會升息訊號是否反轉、2. 企業獲利成長是否如預期、3. 科技股是否有新產品、新規格與新應用。

劉興唐認為,在此情況之下,台股加權指數大漲不易,預料將呈現區間走勢,研判可能落於 10000~11500,選股將是台股勝出關鍵。

群益投信投研部主管陳煌仁則表示,大盤上檔壓力為前高整理平台 11300 點,下方支撐為年線 10700 點,未來需觀察年線是否下彎、成交量是否補上。但是,如果電子股第四季旺季不旺,恐導致嚴峻的庫存調整,因此建議積極型投資人持股水位 50% 即可。

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施政廷也指出,中美貿易摩擦增溫,可能造成科技業供應鏈進行轉移,增加企業支出,短期內對企業獲利影響尚難評估。目前半導體庫存天數位於歷史高點,加上電子下游銷售動能轉弱,造成上游庫存無法快速去化,因電子股佔加權指數權重大,可能壓抑指數上檔空間,但金融類股受惠升息循環將有一定支撐。

儘管台股未來震盪風險較高,受到全球資金動態牽連,但仍不乏成長趨勢明確的產業族群,瀚亞投信看好 8 大類產業機會,包括:Data Center 供應鏈、5G、光學鏡頭、AI&HPC 相關半導體、電動車、中國保健食品、塑化與金融等產業,可望穩度震盪行情及市場逆風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法說變法會?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
不是只有台積電!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:台灣最拿手的產業
台股一度跌千點「漲停竟比跌停多」網:都在撿便宜
關鍵字: 台股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