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〈台股風向球〉光輝10月選舉行情蓄勢發 停泊金融的資金走向成關鍵

〈台股風向球〉光輝10月選舉行情蓄勢發 停泊金融的資金走向成關鍵

2018/09/30 13:00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
〈台股風向球〉光輝10月選舉行情蓄勢發 停泊金融的資金走向成關鍵

台股上周五 (28 日) 終場成功守住「萬一」關卡上,以 11006.34 點作收,顯示市場信心正緩步升溫,進入光輝 10 月後,選舉行情仍有望升溫,惟多方有守空頭卻也伺機而動,第 4 季行情一開始可望由金融股撐住市場信心,藉此為個股提供表現舞台,本周觀察重點在於停泊在非電的資金是否逐漸轉向電子,並由電子發動新一波上攻力道,否則仍將是個股此消彼漲的盤整盤。

加權指數上周五盤中由紅翻黑,不過,最後一盤湧進 168 億的買盤,收斂跌幅 23 點,終場成功穩住「萬一」關卡上以 11006.34 點作收,儘管月線仍收黑,但周線已連 2 紅,護盤力道不弱,法人分析,在尚未見到明確接棒的趨勢股前,可密切注意第 4 季的開始外資和投信介入買超的部位,有望成為引領下一波短線行情的領頭羊

從籌碼面來看,外資現貨維持連續第 8 天買超, 但上周五金額減少至 25.76 億元,同時,期貨淨多單則減碼 5366 口至 31973 口,顯示外資採居高思危,預料短線上檔空間恐還是有限。

外資上周買超前 10 大多集中在金控股和部分大型權值股,以開發金買超最大多逾 7.9 萬張,其次分別為中信金近 5.8 萬張、兆豐金 5.6 萬張、中鋼 4.8 萬張、元大台灣 50 和富邦金逾 4 萬張,永豐金逾 3 萬張、富邦上証正 2 近 3.3 萬張、台積電和台苯逾 2.5 萬張。

反觀外資上周賣超狀況,以元大台灣 50 反 1 遭賣最多高達 4 萬張,其次分別為旺宏、富邦 VIX、和碩、華通、國泰 20 年美債、合晶、華航、南電和南亞科,多以電子股為主。

而投信上周買超大多也是金控族群,而對於電子股,則未見明顯建立部位,只能說以個股表態,法人分析,台股處在高檔但外在不確定因素大的狀況下,使資金仍停泊在非電的避風港。

分析師認為,目前不是太明顯的多頭行情,盤勢變化劇烈,關鍵仍看月線附近的均線糾結區能否守住,所幸近 2 個交易日來新台幣反而強升,擺脫過去 2 個月的走弱態勢,代表資金暫無匯出的疑慮。

另一方面,分析師也提醒,過熱題材都不宜再多加著墨,還是仍不排除大盤有快速回測的可能,宜採短進短出的操作策略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電光靠「這業務」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
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%
台積電+台塑四寶+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