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個股:盛弘董座將掌KKR旗下SinoCare醫院控股集團,取得大陸醫療市場門票

個股:盛弘董座將掌KKR旗下SinoCare醫院控股集團,取得大陸醫療市場門票

2018/10/01 09:05 財訊快報/何美如報導

美國私募基金龍頭KKR旗下醫院投資管理平台SinoCare,打造中國最大連鎖醫院集團,未來5年將投入10億美元系統性收購大陸民營醫院,看中盛弘(8403)、敏盛集團的成功經營模式,及董事長楊弘仁的醫院管理專長,力邀其出任SinoCare執行長,盛弘將因此取得進軍大陸醫療市場的重要支點。

KKR大中華總裁楊文鈞表示,KKR曾在2006年以330億美元收購美國最大連鎖醫院HCA,5年後再次成功上市,成為投資界的經典範例。現在計劃將此成功模式在中國再次複製,楊弘仁的醫學背景和曾任職美國大型連鎖醫院的資歷,將是執行這個計劃的不二人選。

楊弘仁指出,帶領台灣醫療打世界盃是近年來的首要目標,現在這張支票即將兌現。未來將靈活運用盛弘和敏盛的成功經驗和豐沛的醫療資源,協助KKR在中國醫院市場中快速發展,建立跨國性的醫療體系,這才是台灣醫管輸出的具體呈現。

KKR成立於1976年,2005年進駐亞洲,積極以股權投資與通過各種資產類別參股中國企業,例如食品、環保、金融、醫療和教育等產業。KKR在去年(2017) 延攬前開發金總經理楊文鈞出任大中華區總裁,做為亞洲策略佈局操盤手,除繼續參與成長型股權投資項目,更將著力於中國境內醫療市場深度整合的龐大商機。據外媒報導,KKR在中國已完成了26項投資案,並成功募集資高達93億美元的亞洲三期基金,是目前亞洲規模最大的私募股權基金。

SinoCare剛成立即完成一大型醫院併購案,日前已斥資1.7億美元收購安徽和天醫院集團三家醫院多數股權,而楊弘仁亦將出任和天醫管總經理,未來將目標擴大範疇至醫療資源不足的三、四線城市,以提昇及滿足醫療服務之品質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法說變法會?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
不是只有台積電!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:台灣最拿手的產業
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!劉揚偉: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