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〈海運展望看法分歧〉淡季美國線仍維持高檔 業內看船公司Q4業績樂觀

〈海運展望看法分歧〉淡季美國線仍維持高檔 業內看船公司Q4業績樂觀

2018/10/01 10:38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
〈海運展望看法分歧〉淡季美國線仍維持高檔 業內看船公司Q4業績樂觀

進入第 4 季後,貨櫃航商逐漸步入淡季,觀察最新發布的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,歐美航線均有走跌,不過,可發現美國線運價仍維持在 8 月底的高檔水準,貨物承攬業者台驊 (2636-TW) 樂觀看待,10 月海運淡季不淡,即便油價較去年上漲,但「運價上漲已經抵銷掉油料成本」,預料第 4 季船公司財報不會難看。

儘管多數法人機構認為,第 4 季後對貨櫃航運看法趨於中立,但台驊認為,市場似乎過度聚焦於貿易戰會對亞洲經濟造成的負面影響,導致忽略亞洲經濟基本面仍強勁的現實。

台驊說明,近年亞洲不少國家的內需市場持續高速發展,且亞洲整體地區出口到已發展市場的比重正持續減少,同時,區間內貿易活動相應提升,在貿易戰衝擊下,反而有望促進未來亞洲區內及非美國市場間經貿關係更緊密發展。

就海運市場來看,為縮減大量新船運力投入造成的供需缺口,船公司自 7 月起開始調整太平洋航線運能,陸續祭出縮班減艙策略,台驊預期,至今年底前,船公司對運力調控積極度將延續,運價仍有上漲空間。

而進入 2019 年後,隨著新船下水量持續減少,再加上全球經濟緩步回穩,海運供需將獲得平衡,屆時海運市場迎來榮景可期。

 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電光靠「這業務」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
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%
台積電+台塑四寶+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