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聯合再生今掛牌蜜月行情未現 力守10元票面價

聯合再生今掛牌蜜月行情未現 力守10元票面價

2018/10/01 12:50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
聯合再生今掛牌蜜月行情未現 力守10元票面價

新日光 (3576-TW)、昱晶與昇陽科今 (1) 日正式合併組成聯合再生能源公司,不過,今日並未展現掛牌首日的蜜月行情,股價一路震盪走低,早盤一度下挫逾 4% 來到 10 元,盤中跌幅稍微收斂,力守 10 元票面價。

新日光、昱晶與昇陽科今日正式三合一,更名為聯合再生能源公司,以新日光為存續公司,昱晶與昇陽科則為消滅公司,至於股票代號仍為新日光原先的 3576。聯合再生能源掛牌後,政府私募基金可望於 10 月中旬到位,並在 11 月底的股東臨時會選任新董事。

雖然太陽能產業在市況慘澹下,經常被外界譽為「慘業」,但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洪傳獻近來在公開場合不斷強調,太陽能每年全球裝置量都在成長,並非「慘業」,在台灣會變成慘業,是營運模式不對所導致。

洪傳獻並呼籲,台廠應朝向太陽能系統整體供應鏈裡,更有獲利空間的領域發展,聯合再生率先整合 3 家公司轉型,也盼其他同業能一同朝轉型方向前進。

聯合再生能源將從電池製造轉為系統為主的公司,初期盼能擴大模組系統端的獲利,以彌補電池事業的損失,走出過往備胎式的代工模式後,轉型迎向太陽能產業的 5 兆元產值,目標為明年底單月損平,2020 年獲利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法說變法會?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
不是只有台積電!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:台灣最拿手的產業
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!劉揚偉: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