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【倫元投顧】成交量萎縮 空方縮手

【倫元投顧】成交量萎縮 空方縮手

2018/10/01 17:47 倫元投顧

◆盤勢分析

加權指數沿著 5 日均線緩步上攻,但成交量卻大幅萎縮僅 1000 億元,量縮價揚雖是空方縮手的現象,但也凸顯市場信心不夠、追高意願不強,單靠賣壓減輕的上漲,無法推動多頭的續航。

從主跌的績優股來看,工具機 5 月主跌、8 月打底,目前已整理 2 個月,龍頭 1590 亞德客即使被大摩降評,目前也不再走弱,而被外資大賣的 2049 上銀,今天這根中紅棒也宣示多方轉強;現在只剩下 7 月主跌的被動元件何時止跌了。

在貿易戰之下,各產業多少都受到影響,從前景分析,自動化、電動車是未來趨勢,不論貿易戰如何打,這個長期趨勢不會因此而改變,是故,趁股價修正回來,可尋找上述產業的利基型個股操作。

楊天迪 分析師

★ 此研究報告著作權屬倫元證券投資顧問 (股) 公司,切勿盜用或翻印,否則追究責任,決不寬貸
★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,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!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
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: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