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【新光證券】盤前分析

【新光證券】盤前分析

2018/10/02 08:38 新光證券


◆盤勢分析

傳美加談好北美貿易協定條件,推升美電子期大漲,亦帶動日股走高, 1 日台股跟隨開高,外資看好新 iPhone 銷售,在股價王領軍蘋概股;配合風電、國艦國造、生技、金融等族群走強下,大盤開高走高,惟 11000 點壓力沈重,美中貿易衝突仍在,使得市場缺乏追價買盤,量能不足千億,終場加權指數收在 11051.8 點,上漲 45.46 點或 0.41%,成交額 938.94 億元。 OTC 指數收在 134.81 點,上漲 1.23 點或 0.92%,成交額 200.23 億元。

第四季第一個交易日,台股日線收紅,惟日量急縮逾 47%,市場人氣相當空虛,不過偏多操作格局未變。籌碼方面,外資及自營商 (自行買賣) 同為買超,則為投信賣超。在外資連九日買超台股下,指數呈現緩步墊高趨勢,隨美加傳出好消息,也替美中貿易談判帶來希望,若蘋概股續強,台股有機會再探新高,選股方面,可留意 ETF 波段操作。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法說變法會?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
不是只有台積電!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:台灣最拿手的產業
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!劉揚偉: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