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個股:大成鋼(2027)今停牌,可能公布美國新投資案

個股:大成鋼(2027)今停牌,可能公布美國新投資案

2018/10/02 09:05 財訊快報/何美如報導

大成鋼(2027)公告今(2)日停牌,外界猜測是美國有新的投資案,總金額將超過新台幣100億元。去年底美國限制大陸商用鋁捲板產品輸美,推波美國國內產品價格飆升,大成鋼獲利三級跳,為爭取更大的利基,大成鋼與子公司大國鋼(8415)在美合資成立子公司,擬在美國進行併購拿下更多市場。

大成鋼近二年獲利三級跳,主要係去年底美國對中國鋁合金板啟動反傾銷調查,及今年啟動「232條款」措施,對所有進口美國的鋼鐵製品增加25%的關稅、鋁製品增加10%的關稅,導致美國市場缺貨,價格高漲。

為了掌握更多料源,大成鋼決定與關係企業大國鋼合資在美國設立新公司,計畫在美國進行併購,拿下更多市場機會。雙方規劃合資10億美元成立美國子公司,其中,大成鋼預計出資5.1億美元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法說變法會?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
不是只有台積電!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:台灣最拿手的產業
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!劉揚偉: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