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KPMG牽線 邀越南企業來台取經

KPMG牽線 邀越南企業來台取經

2018/10/02 12:29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
KPMG牽線 邀越南企業來台取經

KPMG 安侯建業越南所共同邀請 17 家越南企業負責人訪台取經,參訪團今(2)日拜訪台灣證劵交易所,了解資本市場在台灣過去產業發展中,對台資企業的幫助。

此次參訪團為越南大型企業或在越南準上市的公司,包括當地中型企業及私營企業,產業範疇涵蓋鋼鐵、成衣、人力資源、美妝通路、媒體公關、製造業、交通與倉儲、建築等。

KPMG 越南所合夥人 Nam Thi Ngoc Hao 表示,過去台灣的經濟實力也是由中小型家族企業為基礎向上發展,與越南當前狀況頗為類似,此行主要是向台灣企業經驗。

Nam Thi Ngoc Hao 認為,越南中小企業在享受國家經濟強勁成長所帶來的事業紅利之餘,企業的不確定性挑戰也逐年升高,而如何在每年豐厚成長的基礎上,說服家族成員並提早布局,將成支撐持續成長的關鍵動能。

CITICOM 集團主席 Le Phung Thang 認為,台灣在基礎建設有良好基礎,包括是交通運輸、城市的整體規劃、觀光景點及環境綠化等,都是發展中的越南可學習的對象。
 
台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簡立忠表示,台灣資本市場可提供越南企業上市籌資的平台,目前已有 7 家東協地區企業在台灣上市,包括豐祥 - KY、泰昇 - KY,以及預計今年上市的富林 - KY。

另外,已申報上市輔導之公司來自東協市場占比也提高至 20%,顯見證交所深耕新南向國家已見成效。

簡立忠認為,儘管近年亞洲市場競爭 IPO 案源相當激烈,但台灣擁有法規完備、政策穩定與作業效率高等優勢,加上 IFRS、公司治理等推動與國際接軌,對於追求穩定發展的企業極具吸引力,希望藉由此次交流,讓證交所海外招商觸角擴展至越資企業,提升台灣資本市場的國際能見度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!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
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: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
關鍵字: 越南證交所KPMG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