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法人觀點:華為新品發表在即,郭銘錤點名大立光(3008)及新鉅科(3630)受惠

法人觀點:華為新品發表在即,郭銘錤點名大立光(3008)及新鉅科(3630)受惠

2018/10/02 14:05 財訊快報/戴海茜報導

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報告指出,華為將在16日的新產品發布會上,發表Mate 20保時捷、Mate 20 Pro、Mate 20、與Mate Max等4款新手機,光學鏡頭股中,受惠點名為大立光(3008)及新鉅科(3630)。

報告指出,4款手機主要賣點包括自家設計麒麟980處理器、螢幕指紋辨識(FOD)與三鏡頭。

報告中表示,華為新Mate系列手機在第四季總出貨量約500萬支,Mate20 Pro與Mate 20占整體出貨比重最高,相關新功能受惠概念股包括匯頂、水晶光電、台積電(2330)、新鉅科、大立光與Sony。

業界認為,華為上半年首推三鏡頭設計的P20 Pro,成功吸引市場目光,這次推出4款手機也有3鏡頭,顯示多鏡頭趨勢將推升鏡頭需求,大立光受惠大。

除三鏡頭之外,3D感測鏡頭仍是今年智慧手機主流趨勢,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曾表示,3D感測鏡頭發射端鏡頭的熱度問題,透過多加一片塑膠鏡片可解決。他認為,全P(塑膠鏡片)設計,相較Wafer level lens(晶圓級光學鏡片),成本低、模組廠比較好做,且製造性也比較好,具競爭優勢。

隨著鏡頭應用擴大,加上精度要求高,新鉅科過去主要產能基地在東莞,因應智慧手機走向多鏡頭化,目前產能已供不應求,新鉅科也希望將產能重心拉回台灣,將研發及生產集中,目前已積極在台灣覓地,希望建立新生產重鎮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瑞銀版鬼故事來了!FED恐升息至6.5% 股市嚇跌15%
台積法說變法會?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
不是只有台積電!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:台灣最拿手的產業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