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台灣民眾對5G無感 張善政籲加快推動車聯網、物聯網需求

台灣民眾對5G無感 張善政籲加快推動車聯網、物聯網需求

2018/10/02 19:16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
台灣民眾對5G無感 張善政籲加快推動車聯網、物聯網需求

5G 成為未來重要的新興商機,但電信業者近來受低價 4G 吃到飽資費的衝擊,各家普遍重新思考 5G 建設問題,台灣大 (3045-TW) 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今 (2) 日坦言,「不要為了 5G 而 5G」,而是要創造車聯網、物聯網需求,讓民眾有感,呼籲政府要加快推動 5G 新應用,來帶動基礎建設。

張善政指出,4G 低價資費幾成常態並不是好事,針對先前 499 資費,NCC 也覺得是偏向負面,並不贊同,電信業者要對股東負責,做這麼大的建設,要有足夠誘因,低價資費做過頭,會讓電信業者出現「殺雞取卵」的疑慮。

他認為,5G 應用已超過現在大家熟悉的領域,很多新應用包括物聯網、車聯網等,如果台灣在這些新應用上沒有足夠的使用出來,把 5G 太早端出來不見得是好事,反過來說,如果創造很多應用,現在的 4G 會捉襟見肘,5G 早點出來就是好事。

張善政強調,「不要為 5G 而 5G」,因為 5G 畢竟是底層基礎建設和技術,要看上層應用有沒有需要,如果有上層應用需要,底層就趕快跟上來;因此,要讓大家體會到 5G 實際的優點,現在應該要推動物聯網、車聯網的應用,政府要引導這些先導式的雛形計畫,讓計畫能夠看出來 4G 在技術或是頻寬上好像有點不太夠,讓大家知道新的應用需要 5G。

張善政坦言,現在民眾並沒有 4G 不夠用及對 5G 應用優點的感覺,主要是因為還沒有應用,政府在推動的步調上慢了一點,希望可以更積極的推動這些新應用。

張善政表示,需求是要創造出來的,要用新的應用來帶動基礎建設,不是先砸錢投資基礎建設,然後等著看能不能回收,如果無法回收的話就很慘,他強調,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瑞銀版鬼故事來了!FED恐升息至6.5% 股市嚇跌15%
台積法說變法會?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
不是只有台積電!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:台灣最拿手的產業
關鍵字: 台灣大5G車聯網物聯網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