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〈CIP本土化佈局〉世紀鋼海底基座明年Q4試產 後年產能上看50座 放眼亞洲市場

〈CIP本土化佈局〉世紀鋼海底基座明年Q4試產 後年產能上看50座 放眼亞洲市場

2018/10/02 21:39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
〈CIP本土化佈局〉世紀鋼海底基座明年Q4試產 後年產能上看50座 放眼亞洲市場

世紀鋼 (9958-TW) 今 (2) 日與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 (CIP) 簽署 165 億元的水下基礎合約,創台灣離岸風電史上單筆最高,董事長賴文祥表示,在台北港擴建的新廠預計明年第四季試產,後年目標年產 50 組海底基座,而公司也透露,目前除了國內市場外,也與亞洲其他國家接洽,切入國際市場。

賴文祥表示,目前已斥資 50 億元,在台北港籌設新廠房,初期規劃 16 公頃土地為生產水下基礎建設的廠房,另外有 16 公頃將座為存放區,新廠預計將於明年第四季試產,到後年產能上看 50 座。

而世紀鋼此次與 CIP 簽約,獲得彰芳、西島兩座離岸風場的水下基礎建設訂單,估規模共超過 60 座,其中彰芳風場有 100MW 將於 2021 年併網、其他 452MW 於 2023 年併網,至於西島風場 48MW 則於 2024 年併網。

賴文祥指出,目前依照規劃產能來看,準時交貨絕對沒有問題,且台北港還有空間可擴廠,產能方面不是問題,加上還有與新光鋼 (2031-TW) 策略合作成立前端離岸風電公司,均能保障準時交貨。

而世紀鋼顧問林明弘則表示,目前政府僅公告至 2025 年的離岸風電規劃,尚未公布 2025-2030 年的開發計畫,不過目前已接獲不少東亞、東南亞開發商的詢問,洽談日後合作,為跨入國際市場做準備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法說變法會?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
不是只有台積電!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:台灣最拿手的產業
台股一度跌千點「漲停竟比跌停多」網:都在撿便宜
關鍵字: 世紀鋼離岸風電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