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個股:得力(1464)切入成衣市場轉積極,柬埔寨、越南成衣廠借力使力大練兵

個股:得力(1464)切入成衣市場轉積極,柬埔寨、越南成衣廠借力使力大練兵

2018/10/03 09:05 財訊快報/王宜弘報導

平織廠得力(1464)切入成衣市場動作轉趨積極。據悉,該公司與台南(1473)合資的柬埔寨廠(新展),原持股49%,8月底增持1%股權,9月開始派任總經理,實際掌控營運權,財務、業務、生產一把抓,預計明年第二季起認列合併營收。

此外,該公司也在越南與日企豐田商社以及Atago合資成立成衣廠,得力持股3成,豐田2成,Atago持股5成,廠區由原本就是成衣代工廠的Atago規劃設計,預計11/16開幕。

據了解,得力2016年與台南企業合資成立柬埔寨成衣廠,雙方希望透過彼此優勢,包括台南長久對成衣製造的經驗,以及得力在運動機能服飾的客戶基礎,形成資源互補效應,台南藉此可切入運動品牌市場,得力則切入成衣市場。不過,此合作案發展未如預期。

目前柬埔寨成衣廠仍處於虧損階段,得力持股49%,經營主導方為持股51%的台南,得力僅按季認列損益。據了解,因績效不佳,雙方協議由得力增持1%股權,雙方持股各為五成,8月底完成股權轉讓,9月起,柬埔寨廠已改由得力派任總經理,取得營運主導權。

而負責實際營運操盤後,得力財務、業務、生產一把抓,對成衣市場的介入展現更為積極的企圖心。不過,初期練兵階段,柬埔寨成衣廠虧損難免,但得力著眼長期客戶關係的經營,希望漸入佳境;至於越南與日企合資的成衣廠,則鎖定2020年東京奧運商機進軍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法說變法會?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
不是只有台積電!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:台灣最拿手的產業
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!劉揚偉: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