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台股盤後-台塑四寶、大立光壓盤 跌破月季線 下一步又陷年線保衛戰

台股盤後-台塑四寶、大立光壓盤 跌破月季線 下一步又陷年線保衛戰

2018/10/03 14:20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
台股盤後-台塑四寶、大立光壓盤 跌破月季線 下一步又陷年線保衛戰

雖然美股再創新高,蘋果 (Apple) 股價也寫下 230 美元天價,但台股受外資逃亡影響,今 (3) 日開平後隨即翻黑,在台塑四寶壓盤、股王大立光拖累大型電子股跟跌,金融股也臉綠之下,加權指數跌破月、季線,終場下跌 55.69 點,收在 10863.94 點,成交量再度量縮至不到千億元,台股今年已五度跌破年線,明天再度面臨回測年線壓力,值得關注。

台塑四寶第三季受惠原油價格彈升,以及台塑化認列股利收入下,第三季財報表現可望交出不錯成績單,但是多頭獲利了結走人,台塑化跌最慘,重挫 4.76%,收在 140 元,一根中長黑摜破 10 日線;台塑跌 1.74%,收在 113 元,月線失守,等於所有短期均線都已跌破;台化也下挫 1.97%,收在 124.5 元,跌破 10 日線;只有已率先跌破所有均線的南亞小跌 0.24%,收在 83.8 元。二線塑化股包括華夏、台達化、國喬、聯成等都也很弱勢。

大立光大跌 70 元、1.85%,收在 3720 元,跌破 5 日線,等於所有均線宣告失守;股王落難,大型電子股也大多鐵青一片,環球晶跌 6.3%,華碩跌逾 4%,可成、台達電、南亞科、和碩、聯電都表現疲軟。但是,台積電逆勢走紅,上漲 0.97%,收在 260 元,只是獨木難挑大局。

值得留意的還有被動元件,受到小摩大砍國巨目標價,從 1550 元對半砍到 770 元影響,被動元件族群鐵青,國巨跌 1.53%,收在 451 元;信昌電重挫超過 7%,蜜望實、大毅跌逾 6%,立隆電、凱美跌逾 4%。

金融股也綠油油,盤面上僅華南金逆勢收紅,富邦金摔破 5 日線,開發金、台新金、中信金跌破 10 日線,玉山金失守月線。

但生技醫療股則受惠於政策題材,表現亮麗,生華科、益得、生展亮燈收漲停,聿新科、中化收漲超過 7%。

分析師表示,台股量能不濟,不利多方向上攻堅,加上盤面尚無較具整體性族群的拉抬,人氣有逐漸退潮的跡象,預期近期難脫 10700 點至 11100 點之間的盤整區間,而大盤兩天下來合計跌 187 點,今天跌破月、季線,明天再度面臨回測年線壓力,是否可以如先前幾次一樣,跌破年線後隨即反彈,還須靠電子主流股回神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電光靠「這業務」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
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%
台積電+台塑四寶+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
關鍵字: 台股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