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日月光斥上億研發智慧電網 明年率先導入高雄廠

日月光斥上億研發智慧電網 明年率先導入高雄廠

2018/10/03 19:39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
日月光斥上億研發智慧電網 明年率先導入高雄廠

封測龍頭日月光投控 (3711-TW) 斥資上億元布局智慧電網發展,今 (3) 日宣布,明年高雄廠將率先導入智慧電網,屆時估降低尖峰時段電力需求 5-10%,待發展成熟後,可望進一步導入業界,創造產業與電力公司雙贏的局面。

日月光與中華經濟研究院、台灣經濟研究院等國內二大智庫合作,展開為期 2 年的智慧電網研究,總計投資上億元,公司今日召開期中發表會宣布,明年將率先導入高雄廠,屆時可望降低尖峰時段電力需求 5-10%。

據了解,日月光布局綠能產業已久,除了推行智慧電網外,公司也從 2014 年起,由高雄廠連續 4 年認購台電綠色電力,今年更與大同企業合作,進行綠電直購,也為台灣首家直接與再生能源業者購買綠色電力的企業。

而今日發表會上,日月光也邀齊產官學相關學者到場探討未來智慧電網發展,並探討與於產業的實際運用,除了有助於企業節電外,也可望舒緩用電壓力,拚製造產業與電力公司雙贏的局面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電光靠「這業務」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
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%
台積電+台塑四寶+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
關鍵字: 日月光智慧電網半導體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