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台股盤中-外資續撤股匯雙殺 權值三巨頭走弱 下探10700點

台股盤中-外資續撤股匯雙殺 權值三巨頭走弱 下探10700點

2018/10/04 12:09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
台股盤中-外資續撤股匯雙殺 權值三巨頭走弱 下探10700點

台股今 (4) 日在外資資金持續撤出下股匯雙殺,前三大權值股台積電跌逾 2%、鴻海跌 1.9%、台塑化跌逾 3%,加權指數早盤大跌逾 160 點,除再度失守年線外,更下探 10700 整數關,回測前波低點,預估今日成交量為 1100 億元。

美股連 2 天創高,行情火熱,不但未能激勵台股反彈,反而產生磁吸效益,資金紛紛轉移陣地,今天盤中台幣貶值 1 角,台股股匯雙殺情況趨嚴。

觀察今日權值股表現,台積電、鴻海、台塑化同步重挫,是台股下跌逾百點主因,集團股方面,統一、統一超今日表現也調為弱勢,跌幅逾 2-3%。

不過,相較台積電、鴻海重貶,股王大立光表現較持穩,在平盤附近展開震盪,早盤更一度翻紅,大成鋼則因併購題材續強,今日漲逾 4.89%,股價重返 50 元之上,表現相對搶眼。

族群股方面,大盤走弱影響下,擁政策題材的生技族群相對有撐,基亞也強攻漲停,來到 50.4 元,中裕更大漲 8%,訊聯、浩鼎、泰博拉出半根漲停,研漲也漲逾 4%,成為盤面上相對強勢的類股。

此外,被動元件雖早盤在國巨、華新科、禾伸堂早盤也力守紅盤帶動下,表現相對有撐,但午盤前賣壓出籠,股價下殺,呈現翻黑震盪格局。

分析師指出,在外資持續撤出、內資也未明確表態下,台股呈現群龍無首,市場信心不足,導致跌勢加劇,加上國際間油價飆漲、美元強勢、利率走高三大因素下,資金觀望意味濃厚,短期內需關注能否守住 10700 下檔支撐區,再進行反彈攻勢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法說變法會?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
不是只有台積電!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:台灣最拿手的產業
台股一度跌千點「漲停竟比跌停多」網:都在撿便宜
關鍵字: 台股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