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個股:全球第一大健身俱樂部大拉貨,喬山(1736)9月營收拚增2-3成

個股:全球第一大健身俱樂部大拉貨,喬山(1736)9月營收拚增2-3成

2018/10/04 14:05 財訊快報/何美如報導

喬山(1736)上半年接單滿滿,歐洲、加拿大、英國、中國甚至台灣等區域的都拿下不少訂單,近期進入旺季集中出貨,新拿下的全球第一大健身俱樂部星球(Planet Fitness)也開始放量,9月營收將突破20億元大關,年增率上看2-3成,並逐月成長到年底,全年營收將雙位數成長,獲利更將數倍成長。

今年喬山新增的客戶中,以Planet最受矚目,Planet是全球最大連鎖健身俱樂部,擁有超過1,600間俱樂部,會員數高達1,200萬,2017年新增俱樂部210間,已規劃未來3年要展店500家。

Planet原由美商Life獨家供貨,今年上半年已與喬山簽約,喬山成為Planet的3家供應商之一,而且是主要供貨的2家之一,9月起正式出貨。法人預估,9月起出貨量將一路放量走高到年底,明年進一步發酵。

另外,既有客戶也積極展店,包括歐洲最大健身中心Basic-Fit今年預計展店120家,英國前三大the gym、pure gym、中國will’s威爾士健身,喬山都是主要供應商,而snap今年出貨新增英國及荷比盧,L’orange bleue年初併購法國另一家連鎖健身房,下半年會換產品,對喬山的採購金額都會增加。

喬山在中國也拿下另一家中健健身,原本據點100個,今年預計新增20個點。而中南美洲最大Smart Fit,喬山在今年也重新進入供應鏈,供貨比約30%。

第三季進入健身器材旺季,在Planet開始出貨下,法人預估,9月起營收成長力道將轉強,9月將突破20億元大關,年增率上看20-30%,並逐月成長到年底。第三季EPS約0.7-0.8元,全年營收將雙位數成長,獲利更將數倍成長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電光靠「這業務」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
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%
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? 網喊「友買三棟房」內行曝操作策略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