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〈首張悠遊金融卡〉林向愷:台灣電子支付發展有太多中國因素 成功須靠三關鍵

〈首張悠遊金融卡〉林向愷:台灣電子支付發展有太多中國因素 成功須靠三關鍵

2018/10/04 18:45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
〈首張悠遊金融卡〉林向愷:台灣電子支付發展有太多中國因素 成功須靠三關鍵

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今 (4) 日表示,台灣電子支付發展有太多中國因素在裡面,但他認為,電子支付要成功有三大關鍵,包括支付工具、社群通訊軟體及精準行銷;而悠遊卡公司也已向金管會申請兼營電子支付的執照。

金管會日前公布 8 月所有電子支付消費金額有 27.8 億元,月成長近 2 成,而目前電子票證只有一卡通也加入戰局兼營電子支付,對此,林向愷今天透露,悠遊卡公司也已向金管會申請電支執照中。

談到電子支付,林向愷認為,台灣電子支付發展有太多中國大陸因素在裡面,「不要天天看到對岸幹嘛,我們就幹嘛,要符合大眾需求才最重要。」電子支付是一種商業模式,要能成功,除了支付工具,還要結合社群通訊軟體、精準行銷。

而對於一卡通與 LINE Pay 推出「LINE Pay 一卡通帳戶」,就是攜手 LINE 這個社群媒體,林向愷表示,在社群通訊軟體這塊,悠遊卡公司也在積極尋找中,不過,在帳戶連結部分,悠遊卡公司已與中華郵政簽約,合作帳戶連結,屆時悠遊卡可綁定郵局帳戶進行儲值,預計今年年底前就會上線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瑞銀版鬼故事來了!FED恐升息至6.5% 股市嚇跌15%
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
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
關鍵字: 悠遊卡支付電子支付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