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〈台股跌破今年起漲〉50大權值股統一超漲幅最甚 內需龍頭成資金避風港

〈台股跌破今年起漲〉50大權值股統一超漲幅最甚 內需龍頭成資金避風港

2018/10/05 10:09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
〈台股跌破今年起漲〉50大權值股統一超漲幅最甚 內需龍頭成資金避風港

隨著外資從電子股大提款,權值股領跌,靠內需市場獲利表現穩健的連鎖超商龍頭統一超 (2912-TW) 反而成資金避風港,今 (5) 日早盤漲逾 1%,在 50 大權值股中漲幅最佳,法人指出,統一超在台灣具有強大的品牌價值和較高的營運槓桿,在電子股不穩之際,相對可受資金青睞。

統一超前 8 月合併營收達 1624 億元,年增 10.78%,其中,7、8 月營收連創歷史單月新高,第 3 季營收創單季新高可期。

進入第 4 季後,法人指出,由於處在相對淡季,超商同店銷售成長有可能放緩,再加上高毛利的網路包裹代收服務成長趨緩,單季毛利率可能下滑。

不過,仍可留意的是,法人仍看好統一超在台灣具有強大的品牌價值與較高的營運槓桿。

除了超商本業穩健成長,統一超進來積極發展複合店,針對美妝、健身房分別開出「K.Seren」、「BEING fit」複合店,其中,「K.Seren」業績年增 10% 市場反應佳,日前已開出第 2 家店。

另一方面,統一超在台北信義區開出烘焙複合概念店,占地達 112 坪是全台面積最大的 7-ELEVEN,店格不斷進化,也讓消費者看到便利商店更多的可能性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瑞銀版鬼故事來了!FED恐升息至6.5% 股市嚇跌15%
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
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