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〈台股跌破今年起漲〉分析師:保守看市場變化 波動值低的個股為觀察重點

〈台股跌破今年起漲〉分析師:保守看市場變化 波動值低的個股為觀察重點

2018/10/05 12:32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
〈台股跌破今年起漲〉分析師:保守看市場變化 波動值低的個股為觀察重點

台股加權股價指數今 (5) 日受市場賣壓摜殺影響,大盤開低走低,最低來到 10446 .94 點,大跌 274 點,證券分析師對 10 月以來台股盤勢急轉直下,看法趨於保守,分析師黃漢成指出,目前投資人不要預設台股低點有支撐,手中以持股 1 成,保留現金為宜;另外張陳浩則認為,投信仍有最低持股要求,因此預期將把資金轉移至波動值低的個股,如中華電、中鋼等。

黃漢成說,在美中貿易衝突未歇,台海地緣政治關係緊張同時,美軍將於 11 月台灣海峽演習,引起市場恐慌,但此消息目前未獲證實,如屬實,台股的低迷氣氛,恐延續到美軍演習結束。也就是說,台股低迷氣氛將持續 1 個月。

黃漢成說,目前台股已摜破 7 月 6 日的 10667 點波段低點,要說波段低點的話,也是看到今年 2 月 10189 點,建議投資人可持續減少手中持股。

分析師張陳浩指出,在台股今日開低走低情況下,除已見到連日來外資大賣包括台積電 (2330-TW)、鴻海 (2317-TW)、友達 (2409-TW)、群創 (3481-TW) 等大型權值股,也引導出另一波市場恐慌性殺盤摜壓指數,其中包含法人的停損賣壓。

張陳浩強調,投信等法人本身仍有最低持股比例限制,在此情況下,估投信將把持股重點將到如中華電 (2412-TW)、中鋼 (2002-TW) 等波動值低的次族群。

同時,張陳浩也強調,風電、生技等具備政府政策支持的族群,也將是股價有守的類股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電光靠「這業務」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
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%
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? 網喊「友買三棟房」內行曝操作策略
關鍵字: 台股加權低點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