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個股:產品延遲到港,鼎翰(3611)9月業績遇亂流,惟Q4業績將再戰新高

個股:產品延遲到港,鼎翰(3611)9月業績遇亂流,惟Q4業績將再戰新高

2018/10/05 14:05 財訊快報/王宜弘報導

條碼掃描機品牌商鼎翰(3611)9月業績遇亂流,部分輸歐訂單延遲到港,約近千萬元的業績將遞延認列。不過,第四季除有遞延訂單挹注之外,傳統上也是客戶年底消化預算的旺季與年度業績高峰,因此恢復成長可期,再戰歷史新高紀錄。

鼎翰第三季雖進入歐美暑假淡季,但7、8兩個月業績仍維持逾3億元的高檔水位,分別來到3.26億元與3.16億元,合計兩個月營收為6.42億元。據了解,9月在產品運送受阻而延遲到港之下,第三季業績是否較去年同期的9.42億元成長仍待觀察,但獲利方面因公司持續致力費用的管控,因此法人預估,單季EPS仍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的4.11元。

此外,因應第四季傳統旺季的需求,第三季提前備貨之下有較高的庫存,雖對季度獲利率表現為負面因素,但第四季在銷售到客戶端之後,包括業績與獲利都將會出現明顯的增長。

展望明年,因美中貿易戰影響,目前終端客戶有出現觀望的現象,談妥的訂單何時出貨須進一步的確認。至於鼎翰的條碼掃描機產品尚未列入關稅清單內,且大陸廠出貨到美國市場的比例僅個位數,一旦有狀況可立即回台生產,因此在稅務負擔的提升上不會有影響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!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
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: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