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個股:美國客戶訂單未回升,精華(1565)Q4營收恐僅持平

個股:美國客戶訂單未回升,精華(1565)Q4營收恐僅持平

2018/10/05 14:05 財訊快報/何美如報導

隱形眼鏡大廠精華(1565)主力市場日本訂單回升,但美國客戶Hubble第四季訂單能見度不如預期,第四季營收恐僅持平,加上日幣近日走勢疲弱,將給予日系客戶折扣,獲利恐下滑,全年EPS預估約32~33元。不過,日本市場訂單穩增長,美國客戶庫存調整後,訂單也將回升,維持上升趨勢。

兩大市場今年先後進行庫存調整,精華第一季下旬起,主要日本客戶進行包裝調整及產品升級,美國客戶Hubble也因籌資關係,先去化手中庫存,6月起拉貨力道減緩,7月起出貨量更大減,也導致精華7月起營收落入負成長。

精華表示,先前進行包裝調整的日本客戶,第二季中下旬後已經陸續重新出貨,目前已經完全恢復,在新產品鋪貨效益及另一美國客戶較淡下,下半年營收占比有機會攀至65%,相較上半年的58%顯著提升。

Hubble訂單恢復則不如預期,原本市場預期新一輪募資於7月結束後,9月起將重新出貨,不過,精華表示,公司訂單能見度約1.5個月,目前回升幅度不明顯,初步預估僅和前一季差不多。法人則預估,2018年Hubble年出貨量將年增45%,但低於市場預估的50-80%。

精華尚未公布9月營收,法人預估,維持在5.6~5.8億元,第三季營收約較去年同期下滑,不過,在產品結構調整及匯率有利下,毛利率將優於前一季,業外也可望有匯兌利益進帳,法人預估EPS約8元。第四季在營收持平,日本客戶折扣毛利率下滑下,獲利將低於前一季。

法人預估,全年營收、獲利個位數成長,EPS約32~33元。在日本市場訂單穩增長,美國客戶庫存調整後,訂單也將回升,明年營運維持上升趨勢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瑞銀版鬼故事來了!FED恐升息至6.5% 股市嚇跌15%
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
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!劉揚偉: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