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〈台股跌破今年起漲〉顧立雄:後續看美元與美中貿易戰發展 尚無啟動穩定措施的必要

〈台股跌破今年起漲〉顧立雄:後續看美元與美中貿易戰發展 尚無啟動穩定措施的必要

2018/10/05 16:45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
〈台股跌破今年起漲〉顧立雄:後續看美元與美中貿易戰發展 尚無啟動穩定措施的必要

台股加權指數今 (5) 日大跌 201 點做收,10 月第一週就暴跌近 500 點,市值蒸發 1.47 兆元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,台股重挫原因在於多重利空齊發,後市需觀察美元與美中貿易戰發展。

顧立雄今日前往證期局坐鎮,受訪時指出,台股今日跌勢比其他亞股還重,主要是受到台海軍演、美國副總統彭斯談話突顯美國對大陸的不信任,以及美國升息、美元升值等多重利空因素影響,但仍看好台股後市表現,目前還不需要啟動穩定措施。

顧立雄認為,台股今年以來的表現來看還是比其他亞股強,大盤指數今天仍收在 10500 點之上,對台股後市「沒有那麼悲觀」,但他也提醒,美元走勢與美中貿易摩擦發展等短期不會結束,後續需密切觀察上述兩項因素對台股的影響。

顧立雄強調,台股基本面依舊良好,包括出口年增率成長佳、外銷訂單、上市櫃公司營收獲利雙雙成長、股息殖利率具吸引力等,認為後市還是有反彈的可能,因此尚無啟動股市穩定機制的必要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法說變法會?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
不是只有台積電!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:台灣最拿手的產業
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!劉揚偉: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
關鍵字: 台股顧立雄美中貿易戰美元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