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熱門股─台航 殺盤之際持散裝旺季護身符 周線連3紅抗跌

熱門股─台航 殺盤之際持散裝旺季護身符 周線連3紅抗跌

2018/10/06 11:38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
熱門股─台航 殺盤之際持散裝旺季護身符 周線連3紅抗跌

台股才進入第 4 季就遭逢空方大逆襲,本周加權指數重挫達 4.44%,跌點多達 489.22 點,大多數個股難以倖免,但可發現,進入第 4 季傳統旺季的散裝航商相對有撐,台航 (2617-TW) 本周周線仍成功收紅,呈現連 3 紅態勢。

進入第 4 季後,台航已指出好的成分多於第 3 季,預計下半年營運表現將優於上半年。

而就整體散裝市場來看,台航認為,新興國家強化基礎建設勢必使原物料需求有撐,再加上船東減少造船,短期供需已趨於平衡,預料散裝業態將處在「穩定走揚」。

台航今年初共有 21 艘散裝船,至年底共 18 艘,另外將有 2 艘新船分別在 2020 、2021 年交船。

法人指出,第 3 季 Panamax 與 Supramax 日均租金約 1.21 萬美元、1.19 萬美元,年增率分別為 20%、32%,在需求支撐下,傳統旺季日租金水準可望維持高檔,將有助業者毛利率持續改善,而台航下半年就有 3 艘散裝船換約。

此外,台航第 3 季認列 2 艘船舶處分利益,下半年獲利可期也是股價相對有撐的主因。

台航股價日 K 線圖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法說變法會?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
不是只有台積電!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:台灣最拿手的產業
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!劉揚偉: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