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台股連跌!跌破10500點 顧立雄:將會啟動護盤措施

台股連跌!跌破10500點 顧立雄:將會啟動護盤措施

2018/10/08 12:19 東森財經新聞

▲今日台股已跌破10500點,顧立雄則表示,將會要求企業舉行業績發布會及法說會等。 ( 圖 / 顧立雄粉絲專頁 )

 

今天台股盤中已跌破10500點關卡,來到10431點,岌岌可危。是否有要啟動護盤措施。金管會的主委顧立雄則表示,為了穩定台股有分不同階段的措施,目前包含了要求企業做業績發布會、舉辦法說會,接者是執行庫藏股,顧立雄認為,台股跌破10500點是一個心理關卡,若持續跌破,不排除啟動執行庫藏股,並鼓勵相關單位進場。

 

過去金管會曾經鼓勵證券商自營部門,或是投信台股基金及壽險資金進場,以利穩固台股,此次台股跌破10500點,不排除金管會將會透過行政院協調四大基金進場護盤。

 

▲今日台股跌破10500點,一度來到10430.36點,引發國安基金是否進場的爭論。 ( 圖 / Yahoo股市 )

 

此次下跌的主要原因,包含了先前傳聞美國將在11月於台灣海峽舉行軍演,市場擔心兩岸的情勢緊張,使得台股指數一度殺低;還有電子傳產業趨向跌勢,隨著iPhone XS推出後,蘋概股持續弱勢的情況,台股不少「龍頭股」都受到了影響而下跌。

 

面對這場台股護盤措施,顧立雄表示,首先會要求企業舉行業績發布會,由於中美貿易摩擦的因素,造成對個別公司的影響,希望證交所和櫃買對外說明,許多企業都會分析及對自己影響程度。再者是執行庫藏股,顧立雄說台股10500點僅是一個心理關卡,在此點上震盪後有回彈,若這幾天還是持續跌破的話,就會考量實質庫藏股,或是鼓勵相關單位進場。

 

▲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鼓勵企業執行業績發布會及法說會,增加投資人的信心。

 

而針對台股連跌四天,今天也持續走低,國安基金是否進場也引發財委會的立委爭論。立委費鴻泰及曾銘宗都表明態度,反對國安基金進場,費鴻泰也在會議中詢問顧立雄,是否支持國安基金現在進場?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坦言,目前市場還未失序下,應該要讓市場機制發揮,暗示現在國安基金應該不需進場。

 

關於未來台股持續跌千點,顧立雄則表示,此事涉及國安基金準則對市場的判斷,金管會將會採取股市措施。目前金管會認為,台股仍然在10500點左右盤整,沒有非常明確地下跌,鼓勵企業執行業績發布會及法說會,增加投資人的信心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電光靠「這業務」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
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%
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? 網喊「友買三棟房」內行曝操作策略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