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旺季需求不如預期 華映550名外籍員工取消加班

旺季需求不如預期 華映550名外籍員工取消加班

2018/10/08 17:21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
旺季需求不如預期 華映550名外籍員工取消加班

智慧手機銷售不如預期,加上客戶調整庫存的影響,華映 (2475-TW) 出現旺季接單不旺的情況,傳出外籍勞工取消加班情況,華映今 (8) 日坦言,確實是調整外勞的工作時間回復到基本工時,本國籍勞工則是未受影響,雖有減少薪資收入,但仍會優於基本工資。

華映在 9 月間曾傳出資遣上半年績效考核不佳員工,合計 65 人,約占全體員工 1.4%,資遣員工都依照勞基法規定辦理,今日再傳出有員工爆料,取消全部外籍勞工的加班,從原本 12 小時的工時回復到基本工時 8 小時。

華映指出,的確有向龍潭與楊梅廠兩個廠區的外籍勞工說明,今日起以基本工時上班,華映強調,其是因應市況進行的短期調整,外勞仍保有工作權;本國勞工部分則是未受調整工時的影響。

華映表示,下半年中小尺寸面板需求旺季不旺,第 3 季的營收表現不如預期,也不似以往旺季時熱絡,主因客戶在需求轉弱下調整庫存,加上 18:9 全螢幕切換至異形切割的速度不如預期,影響下半年的出貨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法說變法會?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
不是只有台積電!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:台灣最拿手的產業
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!劉揚偉: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
關鍵字: 旺季華映加班外籍勞工基本工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