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個股:毅嘉旺季拉貨力道延續到本季,董座涉內線交易遭起訴已繳回不法所得

個股:毅嘉旺季拉貨力道延續到本季,董座涉內線交易遭起訴已繳回不法所得

2018/10/09 09:05 財訊快報/劉居全報導

毅嘉科技(2402)董事長黃秋永、財務經理黃彥翔,被控於2016年初公司執行庫藏股時,股票限制內部人交易期間,涉嫌以公司職員為人頭買進股票;台北地檢署考量黃秋永、黃彥翔已認罪,分別已繳回不法所得159餘萬及47萬多元,昨(8)日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2人。毅嘉董事長黃秋永表示,由於尚未收到起訴書,加上司法調查中,因此不予評論。而毅嘉也指出,若收到起訴書,毅嘉將會依照相關規定發布重大訊息,但不影響財務以及營運。至於是否影響毅嘉今(9)日盤中股價走勢,值得觀察。

檢調根據金管會移送資料,檢方查出,2016年1月6日,毅嘉公告將召開董事會,議程排定將買回庫藏股,依照法規,公司內部明確有重大變動的訊息開始,至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布重大訊息後18小時內為限制交易時間。

而黃秋永收到開會通知後,以員工為人頭,買進1216張股票,但並未賣出,擬制性獲利約為159.6萬6188元。黃彥翔則分批買進170張、106張,以及元大發行的毅嘉認購權證1200張,有賣出獲利47萬1450元。

而去年10月27日,北檢搜索位於桃園龜山的毅嘉,約談黃秋永等13人以釐清案情,之後諭令多名職員交保;而黃秋永在檢調發動搜索的第一時間,因人在國外並未到案;後來到案後雖一度獲北檢無保請回,不過黃秋永及黃彥翔在偵查中已認罪。檢方考量2人均認罪自白,且已繳回不法所得,因此向法院請求依法減輕其刑。

而毅嘉9月自結合併營收約7.32億元,月增加約3%,較去年同期增加約6%,創2015年2月以來單月營收新高;其中軟板產品為5.36億元,機構整合元件產品為2.04億元。累計第三季度合併營收約為19.52億元,季成長約9%。

毅嘉指出,9月營收較8月持續成長,主要是傳統旺季效應帶動訂單暢旺,依據目前客戶的訂單需求預估,拉貨力道將可望延續到第四季,有利營收及獲利提升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法說變法會?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
不是只有台積電!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:台灣最拿手的產業
台股一度跌千點「漲停竟比跌停多」網:都在撿便宜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