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【倫元投顧】趨勢向下的空方結構

【倫元投顧】趨勢向下的空方結構

2018/10/09 17:22 倫元投顧

◆盤勢分析

面對一個趨勢向下的空方結構,短期強勢的個股很容易形成「一日行情」,如週一強勢的蘋果供應鏈,今日全數轉弱;與其追逐盤面強勢股、不如保留現金更重要。

蘋概股無法成為主流的最大因素在於時間點不對,5 月買、9 月賣是該族群往年一貫的定律,股價的上漲必續靠業績做後盾,業績高峰即將過去,股價續航力自然會減弱。跌勢節奏為 “抗跌補跌”,在主跌股(被動 + 矽晶圓) 未止跌前,此一現象將會重複進行。

從盤面來看,大內高手似乎有進場跡象,昨日急拉 2327 國巨的手法今日複製在 6488 環球晶,當然一、兩日的急拉並不足以認定趨勢,急拉後的股價穩定才是重點,即股價不再大幅震盪且能緩步走高。其實從基本面的角度分析,被動元件雖然 Q4 入淡季,但 MLCC 並未有跌價情況出現,加上股價自高點下跌,波段跌幅都超過 6 成,有機會形成跌深反彈架構。

大盤線型趨勢屬於空頭結構,空頭架構下不可碰股價位階在高檔者 (會補跌),在股價已修正回來的個股中,必須以其本身競爭力仍強者作為標的,更重要的是股價若能率先打底更是優選。

楊天迪 分析師

★ 此研究報告著作權屬倫元證券投資顧問 (股) 公司,切勿盜用或翻印,否則追究責任,決不寬貸
★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,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!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
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: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