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台指期失守萬點 台股開盤重挫500點

台指期失守萬點 台股開盤重挫500點

2018/10/11 08:57 東森財經新聞
台指期失守萬點 台股開盤重挫500點

▲美股暴跌831點重挫台指期開盤失守萬點。(圖/鉅亨網)

 

受到美股道瓊重挫800點影響,台指期上午8點45分開盤就重挫4%,台指期跌幅擴大失守萬點,台北股市現貨9點開盤直墜10,026點後,盤中重挫501點,跌幅4.79%,摜破萬點關卡,國安基金今下午將開會討論如何應變。

 

台股上週連4天走跌,跌近500點,股市的走勢讓投資人人心惶惶,財政部發布新聞稿表示不排除提前召開國安基金會委員會議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表示,10,500點附近是重要關卡,必要時將採取穩定措施。

 

國安基金原預定國慶日後,11 日召開例行會議,除了討論財報,也將就台股與國際政經情勢現況與委員交換意見,但近期因美中貿易爭端擴大,加上美債殖利率升高衝擊股市表現,為穩定股市與投資人信心,國安基金不排除提前召開委員會議,適時採行必要措施。

 

今日國安基金開會,將有機會會決定進場,美股大跌恐使今日台股蒙受沈重賣壓,成為國安基金出手救市的理由。

 

國安基金要不要進場?已成為市場關注議題。根據《中時》報導,自2000年以來,國安基金共有六次投入股市護盤,而當國內外系統性風險發生、台股最大跌幅已達2~4成時,是國安基金過往進場的條件,而如今狀況尚未「達標」,國安基金是否動作,必須經過嚴謹開會討論決議,方能動作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%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!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
關鍵字: 台股台指期國安基金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