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法人觀點:台股盤中創史上最大跌點,逾500檔跌停,法人認為,整理期將拉長

法人觀點:台股盤中創史上最大跌點,逾500檔跌停,法人認為,整理期將拉長

2018/10/11 13:05 財訊快報/劉居全報導

受到美股暴跌831點,以及亞股日韓股開盤重挫,台股今(11)日開盤不到90秒,即摜破10000點大關,盤中最低一度下跌668.9點,超過今年2月6日盤中大跌645.85點,創下史上盤中最大跌點;而台指期盤中也跌逾700點,盤中更有超過500多家上市櫃公司跌停。

摩根資產管理環球市場策略師林雅慧今日表示,台股今日跌幅在亞股中相對沈重,顯示市場恐慌氣氛延燒,而台股跌破萬點之後,整理時間將相對拉長,不過林雅慧認為,台股具有股息率3-4%、獲利率具競爭力等防禦性質題材,因此不必太悲觀,只是跌破萬點後,整理期勢必拉長。

林雅慧指出,今日台股受到美股重挫影響,由於台股跟美股連動密切,接下來要觀察蘋果財報,因為傳出蘋果新機銷售似乎反應不如之前熱絡,而今日大立光法說會,也是觀察重點。至於中美貿易後續到底是對台灣廠商是轉單或砍單?也是未來股市觀察重點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電光靠「這業務」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
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%
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? 網喊「友買三棟房」內行曝操作策略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