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31元防線失守!新台幣收盤重貶1.37角 創20個月新低

31元防線失守!新台幣收盤重貶1.37角 創20個月新低

2018/10/11 16:30 東森財經新聞
31元防線失守!新台幣收盤重貶1.37角 創20個月新低

▲央行今罕見信心喊話,不過新台幣仍重貶1.37角作收。(圖/翻攝自鉅亨網)

 

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收31.105元,貶1.37角,成交金額17.35億美元。

 

台股今天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,新台幣兌美元也貶破31元。央行罕見在匯市午盤發聲明強調,新台幣波動小於歐元、日圓與韓元等主要貨幣,仍維持動態穩定。

 

台股終場大跌660.72點,創史上最大跌點,收在9806.11點。

 

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31.020元,最高31.020元、最低31.126元。

 

看更多

 

▲台股今天跌660.72點,三大法人外資及陸資賣超、投信買超、自營商賣超,合計賣超新台幣301.61億元。(圖/翻攝自鉅亨網)

 

台股今天跌660.72點,收在9806.11點,成交值新台幣2053.33億元。三大法人外資及陸資賣超、投信買超、自營商賣超,合計賣超新台幣301.61億元。

 

自營商賣超5.56億元,投信買超6.01億元,外資及陸資賣超302.06億元。三大法人合計賣超301.61億元。

 

元大投顧分析師薛舜日表示,近日國際貨幣基金(IMF)因擔憂美中貿易衝突不斷,下調全球今明兩年經濟成長預測,造成全球股市出現恐慌性下殺。美股大跌引發今天亞股普遍出現系統性下跌風險。

 

他說,目前市場等待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消息,以及美股跌勢結束。現階段投資人還是暫時觀望為宜。

 

看更多
 

 

台股今 (11) 日暴跌超過 600 點,終結史上最長萬點行情,國安基金下午才要開會討論是否護盤,在此之前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,金管會將先祭出兩招穩定市場措施,一是上市櫃營收沒有問題下,將讓上市櫃公司召開主題是業績發表會,讓投資人可以逢低布局;二是鼓勵上市櫃公司適時啟動庫藏股。

 

台股今日暴跌超過 600 點,不但一口氣跌破萬點、9900 點,盤中還一度失守 9800 點,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 (谷辣斯.尤達卡) 表示,台股受到美股下跌的影響才會下跌,呼籲投資人不用過度緊張,目前國安基金處於備戰狀態,政府會密切關注股市變化,也對股市重回萬點有信心。

 

而顧立雄表示,就金管會立場,以目前看到的相關數據資料,9 月上市櫃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近 10%,在上市櫃營收沒有問題情況下,金管會將祭出相關穩定市場措施,一是要求上市櫃公司多進行業績發表會或法說會,讓投資人可以逢低擇優布局,近期會有 500~600 家上市櫃公司進行業績發表會;二是對於跌深的公司,鼓勵實施庫藏股,但採自願方式。

 

顧立雄進一步指出,美股那斯達克和費城半導體指數的確跌比較多,台股因為連動,短期間受影響比較大,但還是老話一句,台股上市櫃基本面仍佳,大盤表現沒道理比其他國際股市低,目前只是受到美股心理面影響,但看來還沒有太大非理性失序,相信在美股沈澱後,股市會回歸基本面。

 

是否有想過台股今天會創史上最大跌點?顧立雄表示,他到現在還是對台股有信心,不認為台股目前情況有非市場因素的影響,也希望投資人要有信心,但呼籲投資人要慎選個股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瑞銀版鬼故事來了!FED恐升息至6.5% 股市嚇跌15%
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
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
關鍵字: 台幣重貶股匯台股暴跌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