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【大慶證券】盤前分析-美股恐慌情緒蔓延 台股靜待止穩

【大慶證券】盤前分析-美股恐慌情緒蔓延 台股靜待止穩

2018/10/12 08:15 大慶證券


◆盤勢分析

昨日美股在 CPI 增幅不如預期,通膨疑慮減緩下,指數一度翻紅,而後因投資人恐慌情緒蔓延,VIX 指數上漲 8.8%,以 24.98 作收,導致美股四大指數終場分別下跌 1.03~2.13% 不等。所幸因投資人出脫風險性資產,轉進債券等避險資產,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回落至 3.146%,顯見昨日美股續跌主要是因投資人信心不足,研判美股短期內仍有震盪,短線上建議持續關注 VIX 指數,靜待落底。

利空因素環繞,除中美貿易戰延燒,美國擬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名單、IMF 下調全球經濟成長率、加上投資人擔憂美債殖利率問題,週三美股四大指數跌幅均超過 3%,VIX 指數大漲 43.95%,投資人恐慌情緒大增。台股受此影響,昨日開盤不到五分鐘即大跌逾 500 點,隨後在亞洲股市跌幅擴大下,台股持續走跌,以 9806 點作收,下跌 660 點,成交量達 2094 億元,外資期現貨態度不一,現貨賣超達 301 億,期貨買超 10415 口,台幣更在美元強勢,加上投資信心動搖下,盤中大跌逾 1.5 角。短線上台股能否順利止跌建議觀察幾個指標:1.VIX 指數不宜漲破 30,2. 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不再創高,3. 美元指數不漲破 96 關卡,4. 台幣能否止貶轉升,此外,中美貿易戰後續發展、國安基金護盤與否,也都是台股止跌的關鍵因素,在情況尚未明朗前,建議投資人保持觀望,切勿躁進。

昨日台股大跌,類股全面下挫,跌停家數超過 500 家,三大權值股:台積電、鴻海、台塑化下跌均超過 6%,大型權值股中僅電信三雄、金融類股跌幅較小;被動元件、矽晶圓等人氣族群走勢疲弱,指標股跌幅均逾 7%,投資人信心仍顯疲弱。昨日僅部分個股逆勢上漲,較無族群性,如:大同、致茂、智邦、穩懋、新興,不過需留意的是,近來盤勢波動較大,建議投資人保守以對,在大盤尚未止穩前,切勿進場搶短,以免蒙受損失。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!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
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: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