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台股盤中─超跌後技術性反彈 惟須提防籌碼面凌亂

台股盤中─超跌後技術性反彈 惟須提防籌碼面凌亂

2018/10/12 10:05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
台股盤中─超跌後技術性反彈 惟須提防籌碼面凌亂

儘管美股昨 (11) 日持續大跌,但台股信心面穩住,早盤以小漲 5 點開出後,雖一度跌逾 50 點,隨後在陸股開低走高的帶動下,翻紅且漲點擴大至 60 點以上,預估成交值約 1600 億元,不過,法人仍提醒,儘管台股明顯超跌,但上方籌碼凌亂,尚未完全擺脫破底格局,仍要提防融資斷頭的賣壓潮再度出籠,現階段不宜急著大搶反彈。

在市場信心略回穩的態勢下,多數權值股反彈,以南亞科大漲超過 7% 最多,其次為國巨漲半根停板,大立光、華新科和台達電漲幅 4% 左右,聯發科、鴻準、群創、友達和台灣高鐵漲逾 2%。

另一方面,台積電、鴻海、可成、日月光投控、統一超、光寶科等均維持在紅盤上,為今日的大盤提供支撐力道。

從細族群來看,在國巨和華新科的帶動下,被動元件相關族群再度轉強,信昌電攻上漲停,蜜望實、禾伸堂均漲逾 4%。

同時,大毅漲 3% 左右,日電貿、鈞寶、光頡、鈺邦和興勤漲幅均 1% 之上。

而穩懋在昨日逆勢從跌停拉回平盤後,今日股價續強大漲逾 3%,帶動全新也漲近 4%,宏捷科漲近 3%。

不過,仍要留意盤面上還有不少中大型高價股相當疲軟,昂寶 - KY、億豐、康控 - KY、致茂和 VHQ-KY 跌半根停板上下,廣華 - KY、泰福 - KY 和橘子等跌幅也有 3% 左右。

元大投顧提醒,在陸股破底和美元轉強等負面因素衝擊下,加劇外資撤離新興市場,儘管有看到政府基金護盤點火的影子,但若法人、散戶持續同步站在大幅調節一方,指數推升的空間絕對有限。

從技術面觀察,統一投顧說明,由於台股各期均線已迅速下彎,除了外資資金退場的衝擊,尤其融資減幅不足、籌碼零亂將不利盤勢回檔落底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瑞銀版鬼故事來了!FED恐升息至6.5% 股市嚇跌15%
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
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