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焦點股:大立光(3008)法說會後,外資大多維持買進評等,股價開高平盤震盪

焦點股:大立光(3008)法說會後,外資大多維持買進評等,股價開高平盤震盪

2018/10/12 10:05 財訊快報/戴海茜報導

大立光(3008)昨天舉行法說會,儘管第三季毛利率及獲利繳出不錯成績,但釋出對第四季恐呈現旺季不旺態勢,今天大盤仍籠罩在美股重挫陰影,大立光開盤逆勢開高,不過上檔賣壓重,股價處於平盤上下震盪。

法說會後,外資包括瑞信、匯豐、野村、德意志、巴黎證券及香港廣發證券等都維持買進或是優於大盤評等,目標價介於4080元到5400元不等。而美系外資則看保守,給予低於大盤表現評等,目標價由3300元下修至2850元。

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指出,目前看來,10月會比9月稍微差些,11月會更弱,12月則還看不到,因中美貿易戰致使大部分客戶都下修,讓後市需求不確定性升高。

對於林恩平釋出對第四季旺季落空看法,市場認為,主要為下半年手機需求不如預期、蘋果XS高價機種影響換機需求,而10月推出的XR回到單鏡頭設計。

不過林恩平對於整體產業後市仍看樂觀,他說,主鏡頭的多鏡頭的趨勢不會止於雙鏡頭,前置鏡頭也開始走向雙鏡頭,尤其明年看好三鏡頭及7片塑膠鏡片(7P)等高端應用增加,將成明年貢獻營運主要動能。

大立光第三季營收163.3億元,優於市場預期,毛利率達71.34%,季增2.73個百分點,為歷史次高,稅後純益83.71億元,季增52%,為歷史第三高,每股純益62.41元,優於市場預期61.5元。累計前三季每股盈餘133.38元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電光靠「這業務」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
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%
台積電+台塑四寶+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