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個股:缺料問題解決,瑞祺電通9月業績創高,Q4持穩高檔向上,再戰新高

個股:缺料問題解決,瑞祺電通9月業績創高,Q4持穩高檔向上,再戰新高

2018/10/12 14:05 財訊快報/王宜弘報導

工業網安大廠瑞祺電通(6416)今年受到產業新舊產品交替影響,業績未如預期。不過,下半年在新品出貨放大與傳統旺季來臨之下,仍有升溫的表現,第三季營收來到11.27億元,創下歷史次高紀錄,預估第四季將持穩高檔,挑戰新高。

瑞祺電通9月合併營收以5.03億元,較上月跳增44.8%,年增率達16.6%,創下歷史新高紀錄。據了解,創高主因除了季底客戶拉貨效應之外,稍早受到被動元件等零組件缺貨影響而延遲的訂單,9月份原料到位,完成出貨任務,並推升前三季業績順利站上30億大關。

而繼記憶體、被動元件缺貨價漲的現象之後,近期英特爾處理器也面臨缺貨窘境,現貨市場部分型號的處理器價格翻倍,成為第四季IPC業者一大挑戰。不過,瑞祺電認為,英特爾處理器缺貨的問題並不嚴重,而且身為鴻海(2317)集團的一員,也有原料採購優勢。

展望第四季,因傳統旺季來臨,業績可望在第三季的基礎之下徐圖向上,挑戰去年第四季寫下的11.43億元歷史紀錄,同時記憶體與被動元件供貨有舒緩且跌價的趨勢,有利於成本的管控。此外,SD-WAN(軟體定義廣域網路)因5G世代而展現成長力道,瑞祺電通今年在此一領域的佈局收割,貢獻業績顯著成長,在上升趨勢明確之下,成為成長火車頭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法說變法會?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
不是只有台積電!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:台灣最拿手的產業
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!劉揚偉: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