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台股盤後─電金權值股大反攻 飆漲239點收復萬點失土

台股盤後─電金權值股大反攻 飆漲239點收復萬點失土

2018/10/12 14:18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
台股盤後─電金權值股大反攻 飆漲239點收復萬點失土

台股今 (12) 日多頭大反攻,在短線跌深技術性反彈行情升溫激勵下,加上台幣止貶,盤中越走越高,終場幾乎收在最高點至 10045.81 點,漲點多達 239.7 點,漲幅 2.44%,成交值縮至 1435 億元,不過,法人提醒,貿易戰利空已演變成全球金融市場的系統性風險,而台股上檔連環套牢賣壓形成,建議後市先持保守應對態度。

台股今日的報復性反彈來自大型權值股的絕地大助攻,股王大立光、南亞科上漲停板,國巨大漲近 7%,台達電、群創、華新科均漲逾半根停板。

而台積電、台灣高鐵、友達、聯發科和可成均漲超過 4%,統一、台泥、統一超、日月光投控漲逾 3%,而鴻海、台塑、遠東新、中信金、研華和鴻準等漲逾 2.5%。

金控族群同樣發揮穩盤力道,兆豐金、台新金、開發金、永豐金、華南金和國泰金、富邦金等均漲 1% 上下。

在國巨的激勵下,被動元件族群強彈,信昌電漲停,禾伸堂、蜜望實和華新科均漲超過半根停板。

而光學鏡頭大廠也跌深反彈,亞光、先進光、聯一光和佳凌漲逾半根停板,新鉅科也有 2% 以上的漲幅。

除了電子股多數反彈,另外還有傳產股中的生技族群再次續強,特別是醫材類,承業醫大漲 7%,合富 - KY 漲逾半根停板,曜亞、杏一漲逾 1%。

不過,要留意的是目前盤面上的利空因素包括美中爭端擴大、美債殖利率飆升、以及美股尚未回穩等,均尚未明顯緩解,恐仍將使國際資金自新興市場撤出。

法人提醒,台股自 10 月起受國際利空衝擊,引發恐慌性多殺多的大量停損賣壓,才短短幾個交易日即遭空方摜破各支撐,甚至結束本波長達 1 年 4 個月的萬點行情,台股仍需時間整理弱勢震盪格局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瑞銀版鬼故事來了!FED恐升息至6.5% 股市嚇跌15%
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
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!劉揚偉: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