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〈觀察〉歐洲工業級玻纖需求轉強 台廠漲價10%成功並獲長約

〈觀察〉歐洲工業級玻纖需求轉強 台廠漲價10%成功並獲長約

2018/10/13 14:30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
〈觀察〉歐洲工業級玻纖需求轉強 台廠漲價10%成功並獲長約

歐洲市場對非電子級玻纖產品需求自第 3 季起轉強,甚至已出現部分歐洲廠商為穩定供貨來源,不僅同意台廠漲價 10% 要求,更進一步提出簽訂 1 年長約的供貨提議,此磁吸發展趨勢,將有助第 4 季後 PCB 上游電子級玻纖產品價格,不致因需求不如預期而造成價格下滑。

就電子級玻纖紗及玻纖布市場而言,第 4 季固然已進入需求淡季,且今年第 4 季消費電子產品需求不如預期,但市場仍有來自汽車板、伺服器板需求的玻纖布種撐起一片天,產銷大致平順;產業人士指出,一旦大量玻纖紗轉往滿足工業級市場需求,以取得較佳獲利,可能牽動電子級玻纖產品報價上揚。

玻纖上游工業級玻纖紗運用於航太、建材市場今年第 3 季以來需求強勁,不僅造成整體玻纖紗市場供不應求,同時,在市場成長帶動下,已有玻纖一貫生產台廠,調高銷歐的工業級玻纖紗產品報價 10%,新報價在大陸銷歐玻纖紗遭歐盟課徵反傾銷稅的狀況下,仍具備足夠競爭力,且由台玻纖廠最新由客戶端簽回的合約顯示,歐洲市場不僅大方同意台廠提出漲價 10% 的要求,並已進一步提出簽訂 1 年長約的供貨要求。

另一供應面重要影響原因則是,台廠數座玻纖窯生產線,明年將停爐冷修,可能導致對外供應量縮減,造成客戶端積極尋求安定貨源。

就玻纖紗、玻纖布生產一貫廠富喬工業 (1815-TW) 為例,9 月營收以 4.78 億元,改寫歷史新高,月增 0.95%,年增 3.82%,第 3 季營收跨越 14 億元大關,以 14.03 億元創新高。

富喬第 3 季營收攀升幅度大,營收 14.03 億元創高,季增 14.99%,年增 5.91%;累計前 9 月營收 37.81 億元,年增 0.6%;富喬營收成長,主要是上游玻纖紗市場仍供應不足,且 CCL 客戶端需求急切,因此第 3 季出現大量拉貨狀況,產品呈現全產全銷的有利狀況。

玻纖上游工業級玻纖紗應用於航太、建材等市場需求快速升溫,就富喬在台灣的兩座玻纖紗窯今年銷售結構而言,約 40-45% 的玻纖紗供應工業級,55-60% 的產量則為供應電子級玻纖布使用,受惠歐洲市場工業級玻纖紗需求大幅轉強,富喬也推估, 2019 年該公司生產、銷售玻纖紗供應於工業級的玻纖紗,可能提高到 50%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瑞銀版鬼故事來了!FED恐升息至6.5% 股市嚇跌15%
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
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
關鍵字: 玻纖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