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台股 > 個股:蔚華科(3055)與Xcerra終止獨家經銷協議,未來可望更積極投資與併購

個股:蔚華科(3055)與Xcerra終止獨家經銷協議,未來可望更積極投資與併購

2018/10/15 09:05 財訊快報/李純君報導

半導體測試設備商蔚華科技(3055)宣布,與供應商Xcerra Corporation終止獨家經銷協議,預計自明年10月12日起生效,雖然此舉短期內恐衝擊蔚華科業績,但中長線來看,蔚華科將不再受到Xcerra的限制,可更積極投資、併購不同的產品與技術。

蔚華科為Xcerra Corporation(下稱「Xcerra」,前身為Credence Systems Corporation)中國、香港及台灣地區獨家經銷商,Xcerra依據雙方經銷協議發出書面通知,告知於明(108)年10月12日終止經銷協議,於經銷協議終止前,雙方將持續履行經銷協議下原有之義務,確保客戶及投資人的權益都不受影響。蔚華科也將積極發展其他產品線與新商機,擴大投資不同的解決方案與自有產品,尋求有利蔚華科技永續經營的發展模式。

蔚華科表示,將加速積極發展新產品線並加速自有產品研發、擴大子公司華證科技之投資,有效調整營運架構,拓展不同的商機與客戶,去年結盟的濱松光子學(HAMAMATSU)和東麗科技工程(Toray Engineering)也在今年開花結果,相信此一轉捩點是蔚華科迎接新市場的契機,樂觀看待未來發展。

雖然蔚華科新的經營團隊甫就任即遇挑戰,但業界人士樂見此一轉變,並提到,除了蔚華科向來財務穩健外,新股東在兩岸的市場關係良好,未來不再受到Xcerra的限制,將更積極投資、併購不同的產品與技術,藉此重新調整公司體質與架構,有望突破原本經營框架,浴火重生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法說變法會?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
不是只有台積電!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:台灣最拿手的產業
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!劉揚偉: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